越窮越忙、越富越閒 M型趨勢明顯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1104/2/nmh4.html

經常聽到朋友說,沒有興趣,我對做這樣的事情沒有興趣。

事實上,已經不是有沒有興趣的問題,而是你能否抵擋住大環境的趨勢?你做再有興趣的事情,如果「結果」是讓你越來越忙,越來越沒有時

間成長,甚至,越來越沒有時間對自己的未來規劃保障...不知道這樣的興趣,有什麼意義?

顏回說,一單飼,一瓢飲,可矣。

是啊,如果像十年前那樣,不求過好日子,只求能溫飽,降低自己的物質慾望,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倒也是一件幸福的事。很不幸,現在開

始的未來,這種日子已經不存在了,米漲了,麵粉漲了,蔬菜水果都漲了,就是薪水沒有漲,是的,你不求吃好,但是糧食漲幅幾乎四成的前

提下,你原來一個月只要八千元伙食費,現在要一萬二,確定一定可以吃飽?然後,未來還在漲,還會繼續漲。

油漲價了,你說你又不開車,搭公車不行嗎?可以。但是油漲了,公車不會漲嗎?很難吧!他不漲難道等著倒?原來你一個月兩千元的交通費

,變成3000元,你確定交通費還是小錢?

房子漲了,漲到一輩子都買不起的離譜;你說不買房子租房子不行嗎?可以,但是利率漲了,維修費漲了,你說房東能不漲價?當你的房租從

一個月6000漲到7000,你確定不買房子也可以沒有負擔?

水電漲了,瓦斯漲了,健保漲了,你確定你真的有能力溫飽?即使不求物質享受?

吃不飽的日子即將來臨。以前兼差是為了增加收入以可以還債,或是存錢出國,或是計劃結婚,不久後的將來兼差是為了能吃飽。聽起來是很

悲慘的世界,但是這是無法避免的趨勢。

所以,動點不是有沒有興趣,重點是結果喜不喜歡,悲慘的結果,再怎麼有興趣也枉然;喜歡的結果,就算沒興趣也會有動力改變。

我,不想當窮人;我,還想實踐夢想。

最近朋友的媽媽因為不明原因感染發燒,在加護病房進進出出,全家都因此非常疲憊和煩勞。我覺得,一切都是因為經濟不穩定,沒有足夠安

全的財務基礎,才會這麼煩。

我看見那樣的未來,感到恐懼。因此,我要在來得及的時候扭轉自己的未來。

我不是因為物質慾望而想當有錢人,我真的只是,是非常害怕變窮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hf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